灵动向日葵

偶像的力量


作为一名学校的心理老师,我会在课堂上和孩子们一起聊聊各自的偶像,让孩子们说说喜欢他们的原因,让孩子辨析一下如果偶像发生了一些你接受不了的事情你还会喜欢他(or她,又or他们)吗?孩子们的回答很纯真,很直接,相互间还会彼此纠正一些不良的追星观。当他们问起我,老师你还有偶像吗?你的偶像是谁呀?我会特别开心地告诉他们,我喜欢“arashi”,就是我办公桌电脑桌面上的5个人。

已经跨过三十代的我依然在追星,有时自己想想也觉得有趣。回想从小到大,我好早就开始听日音了,最早看的日剧是东京爱情故事,主题曲一直历历在耳,曾见识到冲绳艺校的崛起,最早喜欢的音乐就是当时speed,也是从那时起我一直挺喜欢日本组合的。1999年当时还曾目睹过arashi出道的新闻。后来伴随着中考、高考,学业压力、禁日令等对日本的流行音乐就没那么关注了。但是“喜欢”这种感觉却一直会保留在某个小箱子里,时不时就会流露出一些。

工作后,做了老师,反而觉得自己越来越活回去了,和孩子在一起自己也总是开开心心的,又重新开始追星起来,说是为了贴近学生生活,其实就是那个小箱子又打开了。重新接触日剧、日音的第一个作品就是《家族游戏》,本想去看看曾经的女神莉香,想看看能不能从剧里找到一些教育方法,却不想掉进了arashi的大坑。真没想到那个曾经看着出道的团体已经发展成国民天团了。

伴随着越多的了解,对arashi就是越加的喜爱。五个人各有各的优势,又能彼此相濡以沫,相亲相爱。学生最常问的就是:“老师,你为什么要喜欢他们呢?”我总是回答:“他们在一起的时间,比你们的年龄都大,还能一直在一起多么可贵呀!”人与人如何和睦相处可以说是最简单也是最复杂的人生课题。人都会嫉妒、人都会软弱,即使是夫妻、是最好的朋友也时不时要吵架。arashi五个人却知道相互尊重、相互谦让,彼此互补。五个人向大家不断传递着偶像的力量。

这几年,我总是在留言说“五子生命的一半以上都是arashi”,我想arashi真的已经幻化成一种精神了。

早已成家的我还期待着看到五子一个个幸福地走近婚姻殿堂,用他们的幸福生活再向大家诠释arashi的精神。永远相信偶像的力量,永远爱arashi!(我老公要吃醋了,嘻嘻)

ps还有最后想说的是,某些职业人请不要以自己的行为毁了下一代对职业的认知。孩子们心目中的记者可不是靠编故事来工作的。


评论

热度(12)